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于2007年筹备建立,其前身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教学研究室。20094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正式下文,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为校级科研机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下设研究室(思政研究室)和质量监控与评价室两个部门。主要职能是:

1.课题研究。围绕国家对继续教育出台的新政策和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学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实践,开展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各级各类课题的组织与管理、研究与服务工作;负责中心内部课题立项管理与研究;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定期织高端论坛、交流研讨及相关学术活动等,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学校继续教育软实力。

2.质量评价。负责学校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实施以及内外部审核工作;负责学校继续教育办学评估检查工作;负责学校继续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和监控。

3.品牌推广。负责围绕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内涵建设,聚焦改革举措、模式创新、办学经验、育人成果以及特色创新工作,依托主流媒体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现有媒体平台的融合发展,围绕中心内部改革与业务发展,推进内部宣传与文化建设,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为中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始终坚持理论研究与办学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倡导“工作学习化、学习研究化、研究与实践相结合”; 逐步形成“学习、思考、研究、提升”一体化的研究机制,建成校内外结合、教学院部广泛参与的研究团队,不断完善课题研究管理与奖励制度,承担多项省部级重要研究课题,累计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7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0余项。

目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已经成为教育发展中心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推进组织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校际双向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

联系方式

部门

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邮箱

现代远程教育

研究所

李红燕

所长

0532-86980651

lihongyan@upc.edu.cn

研究室

(思政研究室)

贾爽爽

主任

0532-86980902

jiashuangshuang@upc.edu.cn

刘润

课题管理

主管

liurun@upc.edu.cn

李永来

课题管理

职员

liyonglai@upc.edu.cn

张潇涵

课题管理

职员

zhangxiaohan@upc.edu.cn

质量监控与评价室

刘廷廷

副主任

0532-86980901

liutingting@upc.edu.cn

魏晓玲

质量管理

主管

weixiaoling@u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