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1项部省共建创新发展高地研究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74


9月18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主持的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研究课题“基于能力标准的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间学习成果的认定、学分积累和转换研究”在培训楼举行开题评审会。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及校内的7名专家分别采用在线或线下方式参会,对课题进行开题评议,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武丽志任专家组组长。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代表课题组分别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主要方法、任务分工、计划进度、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课题的研究方向、研究架构和方法路径给予肯定,并从加强前期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凸显研究重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评议,专家组同意课题开题并转入下一研究阶段。

课题组成员现场参加了开题评审会。

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理论实践研究是山东省推进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改委共同组织。本课题组立足学校继续教育的办学实践,以石油行业钻井专业为研究个案,探索基于学习能力的学分互认与成果转换体系框架与实施路径。